墨宸

不归(一)【曦澄】

*人物归墨香大大,OOC归我!!!全归我!闺蜜要看我就写,写得不好可以不看,但是请勿喷!喜好是自己的不是么,喜欢就看,不喜欢就点小叉叉啦*

*爱舅舅,爱蓝大*

序章在此https://ylqf720.lofter.com/post/1d23a22a_10a4e31e

云深不知处

蓝景仪远远的就看到了蓝思追牵着金凌上了山,连忙奔了下来拦住了两个人。

“思追!大小姐!”蓝景仪顾不上金凌瞪着他,一把拉住蓝思追“魏先生让我在这里等你们,让你们别急着回去。”

“怎么了?出了什么事?”蓝思追原本心中忐忑,听蓝景仪这么一说,更添一分不安。

“先生正因为泽芜君留书出走的事情大发雷霆呢,魏先生看了只让我在门口等你们,让你们不管怎么样先别回去。”蓝景仪表情精彩纷呈,金凌生生从他脸上看到蓝启仁怒不可遏的样子。

“泽芜君留书出走?”蓝思追吃了一惊,泽芜君蓝曦臣,蓝家家主,自己的师父的兄长,闭关已近三年,怎么突然会留书出走。

金凌心下想着,蓝启仁可不是要大发雷霆,泽芜君在观音庙失手杀死自己的小叔金光瑶之后便一直闭关不出,如今已有三年之久,原本早已经被世家诟病,这一出关,二话不说,便留书出走,蓝启仁也是不能够再淡定了。

“那含光君……”

“含光君被先生叫去了一直没有出来,魏先生特意让我出来拦着你们”蓝景仪这才回过神来,左右看着金凌和蓝思追“魏先生为什么让你们先别回去?”

“……”蓝思追欲言又止,金凌则是看智障一般瞪着他。

“你们不会……不会……”虽然早已知道思追和金凌的关系,但是看眼下的情形,这八成是要回来摊牌,难怪魏无羡让他赶紧出来拦着,眼下这个时候,若是思追回去摊牌,这戒鞭怕是连着金凌一起抽。

“现下要如何?”金凌到不是打了退堂鼓,姑苏蓝氏的家规森严且不说,先前含光君也曾因为魏无羡挨了三十多道戒鞭,蓝启仁若是知道他与思追之事,怕是难逃一顿责打,他不惧舅舅的紫电,却怕蓝思追被蓝家戒鞭抽掉半条命。

蓝思追表情凝重,半晌开口:“我先送你回金麟台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会沿途打听泽芜君的去向,如寻不到,我也要先回云深不知处和先生有所交待,你如今也是家主,不能在外久留不归,江宗主那边……今后许多事怕是要你独自撑起,还是尽早回去,以防生变。”思追片刻之间,心思转了许多。

“啊?你们不会和江宗主……”蓝景仪瞪大了眼睛,听这口气,两个人这是先和江澄摊了牌?四下打量两个人是不是表面上看的那么完好无损,想当初江宗主看着含光君和魏先生的眼神,恨不能分分钟抽出紫电暴打,这大小姐可是他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亲外甥,两个人居然可以从他那边全身以退?

金凌神色黯然,蓝思追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盯嘱蓝景仪:“景仪,你同魏先生说一下,我送金凌先回去,泽芜君的去向,我会沿途打听。”

“那你多小心,魏先生说剡山附近最近不太平,恐是合窳(ya)作怪,原是要泽芜君领我们去看看呢。”

“那我从兰陵经转,前去看看。”

三人匆匆别过,一边蓝景仪悄悄去了静室回了魏无羡,一边蓝思追和金凌御剑回了金麟台,蓝景仪还不忘顺口提了两人和江澄好像坦白的事情,惊得魏无羡一下子蹦了起来。

“那他二人没事?”

“没事啊,至少没有外伤,我也觉得奇怪呢,江宗主的脾气,居然没把思追抽一顿。”

就算是没有打一顿,怕也是气极攻心了,魏无羡心下想着,按着他那个师弟的脾性,虽说对金凌舍不得下手,但是能让蓝思追全身而对,怕是金凌说了什么狠话,这孩子,早说了凡事有商有量,先前只是说了先回云深不知处等着泽芜君此番出关一同商量,现下好了,江澄那边什么情况不说,蓝家这边也是乱成了一锅粥。

现下,但求江澄不要知道了思追和温宁的关系,若是这层关系都被捅破了,这才是要翻了天。

两厢不谈,近日降雨不断,四处闹起了水灾,已近十月,并非雨季,雨水多得怪异,水灾来得凶猛,江澄虽是被金凌的事情闹得头疼,却又不能坐事不理,疑是合窳滋事,寻着根源来到了剡山附近,带着一众门生御剑刚落山脚,便见到几个修士狼狈的从山下跑了下来。

江澄顺手揪过一个修士便问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走尸……斩之不尽。”

江澄闻言,眉头猛蹙,一众门生自是明白,自魏无羡之后,凡是这种邪魔歪道,自家宗主都是恨不能斩尽杀绝。

“上去看看。”江澄手一挥,领头先行。

那些修士所言果真不假,江澄行至半山便看见数十走尸前行,指间紫电滋滋闪光按捺不住,江澄目光沉炽,紫电出手,一鞭下去,走尸四散发出沉闷之声,自家门生也提剑砍杀,不多时,此处走尸被砍杀待尽,一门生突然侧耳:“宗主,你听,这是什么声音?”

众人皆屏息细听,一阵阵如同婴儿的啼哭之声从山中传来。

“这是哪家的孩子竟扔在了山上?”

“不对,这哭声凄厉的狠,不像是普通婴孩”

“难不成是婴魂?”

江澄不语,仔细看着地上的走尸残躯,发现大多数走尸的脖颈之下都有黄红交替的斑记,早先的疑惑更是得到了肯定,正准欲领着门生继续往前,耳边竟又传来一阵箫声。

“宗主,这是?”

江澄冷笑一声,这算不算上是冤家路窄。

注:合窳为山海经中所注剡山之兽,此兽出,天下大水,没写过玄幻,大家凑合看


评论(8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