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宸

【曦澄七夕特供】乌夜啼(二)

人物属于墨香大大,OOC全是我的,本来想三章之内结束的,我怎么觉得好像有点困难呢?于是蓝大和江宗主都木有实质性交流啊!放心啦,蓝大又不是第一天看上江宗主,等等,我是不剧透了什么?不说啦,列位看官接着看喽~~~


【二】

江澄带着众门生,前脚刚入了严家有门,后脚哗啦啦的涌进了一群白衣修士,那苦主严家掌柜正在灵堂里抱着儿子牌位嚎哭,忽然见得这阵仗,连忙擦了眼泪冲了出来:“江宗主,您来了,这,这……”

江家的紫衣修士严掌柜自是认得,这群白衣,虽说这小老儿并非修真世家出身,但是这云纹抹额是哪家仙门名士的装束,他还是清楚的,自己明明只是求了江家,怎生还惊动了姑苏蓝家?

江澄哼了一声,并未答话,径直往灵堂内走去,严掌柜许是被这江宗主的气势吓到,立刻一路小跑的跟了过去,什么也不敢多问。

“尸首现在何处?”江澄问道。

严掌柜颤巍巍的抬起手来指指灵堂正厅的后面,江澄给江默使了个眼色,江默会意,手一挥,其余江家弟子均有序的站立厅堂两边,江澄带着江默进了后厅。

两个来到后厅,只见一副漆黑棺材凄惨惨的摆在后堂,江默鼻头微动,嗅出一股腐尸之气,这人才没了不到一天一夜,怎么腐尸之味如此严重?

江澄自然也是闻到了,皱着眉头,以掌推棺,啪的一声,将棺盖打开,浓重的腐尸气味顿时弥漫开来,江澄定晴一看,这尸身死相果不寻常,棺内本应是二十五六的青年躯干,此刻却如同被厉鬼吸食阳气,整个身体干枯腐败,双目圆睁,却没有了瞳仁,胸口微陷一块,江默取出一副手套戴上,轻轻触摸尸体胸口,果然心口位置连皮带肉全部掏空,若是掀开来看,必是一个窟窿。

“厉鬼掏心”

师徒两人正看得仔细,冷不防身后有人说话,江澄一扭头,蓝曦臣面色凝重的站在自己身后,刚要发作,蓝曦臣越过江澄,走近棺前,伸手将尸体衣服剥开两边,又抬起尸体的两手细看。

“泽芜君可看出些什么了?”江澄说话,语气总是天然带着几分讥讽,蓝曦臣并未答话,直起身来,朝外间轻唤了一声:“思追”

“弟子在”蓝思追背着琴也进了后厅,金凌紧跟着也溜了进来,江澄看着他,只是恨恨的瞪着,金凌低着头只当没看见。

蓝曦臣朝着黑棺微一抬手,蓝思追立刻领会其意,取下身后古琴,置于棺上,抬手轻抚,弦音自指间流出,江澄看出来了,蓝曦臣这是要蓝思追“问灵”。

琴弦果然一震,可见这棺中青年公子严观化的亡魂,此刻,并未离开这座宅邸,蓝曦臣示意蓝思追继续,江澄则是看着自家外甥一脸崇拜的站在蓝曦臣身边,还盯着蓝思追,气就不打一处来,偏生有火不能发,只能忍着。

江默看着师父这脸色,忍不住拉了拉金凌的衣角,偏是这小宗主看得入神,丝毫未觉,江默只得在心默默摇头,金凌啊金凌,你舅舅也不傻,有了魏无羡蓝忘机的先例,你这眼神也要收一收才好,生怕别人不知道你……唉……

“来者何人?”蓝曦臣问道。

“竹溪严观化”思追一边答话,一边又弹出几个弦音。

“思追思追,他说什么。”金凌看着琴弦又自己动了几下,好奇的紧。

“我问他,为何人所杀,他说……”思追愣了一下,像是在判断自己是否听错。

“什么?”江默也忍不住问道,全然不顾江澄的脸已经黑成一片。

“他说是他自己……”

“啊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

“呵,泽芜君,并非江某要质疑你们蓝家秘技,自掏心肺,这研习鬼道之人莫不是这严公子本人?”

“舅舅!”

“江宗主莫急,听思追问完。”

蓝思追又接连弹出两段,琴弦又自己动了数下,蓝思追微微点头,未再多问,朝江澄微一欠身:“江宗主可否一同移步外间说话。”

江澄斜了他一眼,四五个人一同回到了前厅,蓝思追朝着严掌柜欠了个身:“严老爷,在下有一事相问,还请勿必如实相告。”

“公子请说”

“昨夜您是亲眼看到严公子被凶尸掏心么?”

“啊?”严掌柜被这么一问竟是犹豫了起来,江澄江默见他这么一犹豫,便知这严掌柜见到的与蓝思追问灵问出的必不是一个样子。

“我,我自是亲眼看见”

蓝思追微微皱眉:“您可要想好了,方才我同严公子亡魂对话,事实并非如此。”

“怎么会!我听到观化怪叫,便冲进了他的屋子,亲眼见着那凶尸拿着他的心一脸凶狠,不是他还是会是谁!难不成观化自己掏了自己的心!”严掌柜一下激动起来。

“正是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严公子的心正是他自己掏出来的。”

“怎么可能!怎么可能,你胡说!你胡说”严掌柜显然就要失控,一把揪着蓝思追的衣领不放,就差没有拳脚相加,却是被江澄拎着后衣领扔到了一旁。

“严掌柜,姑苏蓝氏琴语秘技,怕是容不得你来质疑。”江澄一发话,这严掌柜到是稍稍安静下来,仍是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蓝思追。

倒是蓝曦臣略带惊讶的看着江澄,嘴角一丝轻笑转瞬即逝。

“严掌柜,我再问一句,顾东遥你可认识?”

“不认识!”

蓝思追这句话一出口,严掌柜的反应竟是比刚刚那句更甚,倒是没有再次上前揪住他的衣领,反到是不停的重复着不认识这三个字。

蓝曦臣见情况如此,抬手制止思追再次发问:“严掌柜,我相信令公子的死确为凶尸所为,但是其中隐情,你不说我们也不强问,就此告辞!”

“……”江默愣了一下,这是唱得哪出?看着自家师父也站在那里不作声,这是要走?还是要留?

夜猎数百回,江默觉得从未像今天这么心累。

“江默,留下四个人在严府布阵,其他的人随我去夜猎。”

“是”

江澄带着众人刚出严家大门,就看到金凌站在不远处瞅着这边,江澄见他不住的朝这张望,又不敢近身,看了一眼江默,江默看着师父那眼神,认命的走了过去。

“我的金宗主,我的小祖宗,你这又是整哪一出。”

“我舅舅他,还生气呢?”金凌扁了扁嘴,生气也是他要生的,和我无关。

“你说呢?小祖宗,师父爱惜着你的那条腿,放心好了,只求你别再闹了,回头把我的腿折进去。”

“江独幽,你可不识好人心,我就是来告诉你,思追刚刚问的都是真的,那严家大少爷的确是自个心甘情愿掏了心,那凶尸叫顾东遥,严观化的亡魂刚刚让我们去东山月老庙去找他,还让思追要救他。”

“啊?”江默呆了一呆,救谁?凶尸?

“对啊,你快告诉我舅舅吧,回头要是思追他们抢了先,他又要气得拿着紫电到处打人了。”金凌想起舅舅前几日拿着紫电在金鳞台转悠了一圈,便平息了金家几个老派暗搓搓的心思,这威力,可不是盖的。

“我的金如兰小公子,别人不知道,你还不知道么,师父就是个嘴硬心软,你还道他真的会拿紫电去抽蓝思追。”江默说完就觉得也不一定,按照金凌现在这个“吃里扒外”的发展,难说。

“叽叽咕咕的说完了没有!”江澄的耐心显然已经被耗完,一声吼得江默赶紧转回。

“说了些什么,这么半天。”

“小宗主说,让我们去东山月老庙。”

“哪里?”

“呃……月老庙”

江默想着,没听错啊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关于江默嘛,蓝家有蓝思追和蓝景仪,私心里就给了江澄这么一个贴心的徒弟,江默,字独幽,小名江悠悠……别问我这小名谁起的,江宗主起名废不是一天两天了,大名另有高人所赠,如果还能有篇幅,我们再说,明儿见~

评论(5)

热度(3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